校园简讯

校园简讯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校园简讯

设计学院携手人才家园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志愿活动

来源:设计学院编辑:陆泽歆时间:2024-03-26浏览:10

为营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,积极推进非遗文化传承,近日,设计学院与人才家园小学合作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志愿活动。

此次活动涵盖了传统非遗技艺、非遗民俗、非遗节庆等多个方面,通过学生参与亲身体验的形式,传授非遗文化的知识和技能。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,如制作传统手工艺品、学习传统绘画等,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,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制作,感受传统手艺的乐趣,增强了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兴趣。同时,非遗文化课堂也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,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,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。人才家园小学张妍老师表示,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,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触并了解传统文化,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,培养综合素质。

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,是历史的见证和传统的延续。通过这种形式将非遗文化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中,有利于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,增强文化自信。未来,设计学院和人才家园小学将继续深化共建共育合作,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,以美育人、以美润心,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。

来源:设计学院

文/图:顾行健

编辑:陆泽歆

审核:郑忠民

终审:李玲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