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校新闻

我校举行“寓建美好•安全先行”学生社区安全文明教育月启动仪式

来源:学工处编辑:陆泽歆时间:2024-03-28浏览:27

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,筑牢学生公寓安全防线,提升安全防范技能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,3月27日下午,校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在“一站式”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举行“寓建美好•安全先行”学生社区安全文明教育月启动仪式。校长张农、副校长王逢博出席活动,学工处、保卫处、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,学工处宿管科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。启动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王如全主持。

启动仪式上,王逢博副校长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,并从坚持底线思维、树牢安全理念;健全制度建设、规范安全管理;加强安全教育、营造安全氛围等三个方面要求我校积极创建安全、稳定、和谐的学生社区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安全文明公寓的创建中来,努力将公寓打造成为安全、稳定、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。

商学院21国贸3班的汤静仪同学作了表态发言;金融学院21财管1班的周枫弈同学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,号召大家“争做文明学生,共建安全公寓”。

随后,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“安全教育图片展”和“违章电器展”。活动结束后,张农校长、王逢博副校长等来到宿舍调研并与学生亲切交流。校领导强调,宿舍安全无小事,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,要常抓不懈,要通过班会、培训等形式强化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,在全校上下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。对学生一些共性合理的需求要通过一定的形式予以解决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,共同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。

据悉,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周期内,学校将通过开展公寓安全大整治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、逃生疏散及灭火演练、安全文明主题教育班会、公寓戒烟签名及倡议书发放、安全监督员选聘、安全知识竞赛、学生社区安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,持续深化学生公寓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,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,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,强化安全意识,共同营造平安、文明、和谐、美好的学生公寓育人环境。

来源:学工处

文字:王如全

图片:马峰

编辑:陆泽歆

审核:耿中华

终审:李玲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