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校新闻

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“专业特色+社会实践”学生劳动教育活动

来源:校后勤处 校团委 食品学院编辑:陆泽歆时间:2024-04-16浏览:1395

为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,探索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,4月10日至15日,由校后勤处、校团委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第三餐厅联合举办了“专业特色+社会实践”劳动育人课堂 ——“馨”餐厅活动。10余名同学作为第一批劳动育人课堂学员走入食堂后厨,开展研究式学习和创造性劳动。校领导和老师们走进“馨”餐厅品尝学生们制作的特色菜,和学生畅谈成长学习、共话学校发展。

校园餐厅各岗位负责人根据学生兴趣和特长,对学生进行了全面安全与技术指导,岗位师傅与学生们就营养学、食材加工与佳肴烹制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。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,融入营养学理念,亲手烹饪了特色菜,并现场营业,三天共销售了近400份,受到一致好评。

据悉,为守护师生“舌尖上的安全”,提升餐饮服务质量,校团委组织全校各学院的20名食堂体验官“零距离”走进食堂后厨参观各环节的操作流程。下一步,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规律,以社会实践、创新创业实践为抓手,加强多元协同,充分发挥学校、社会在劳动教育中的育人价值和功能,打造劳动教育研学体系,探索建立以劳促学、以劳促创的新课堂模式,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、吃苦耐劳、乐于奉献的劳动品质。

来源:校后勤处 校团委 食品学院

文/图:戴玉 邱权 石方

编辑:陆泽歆

审核:韦力 汤敏 郝景亚

终审:李玲

返回原图
/